玫瑰玫瑰玫w

玫瑰/洛楠:什么都写
不入流段子手
不论你喜欢什么都欢迎和我做朋友
接约稿约设约字,价格可商
可以约同人稿件

【高绿】守



*小真猫化


*流水账慎入


*私设如山



-


那位青年曾养过一只猫。


-



“和成,你看我带了什么礼物给你——”母亲刚进门,轻声呼唤自己的孩子。


“啊~啊~是小猫!他可真小啊……好小一只w”男孩跑到母亲身边,睁大眼睛看着纸盒里的小动物,眼眸中充满好奇与期待。


“是啊是啊,跟和成一样很小一只。”父亲也走来打趣这个总觉得自己长大了的孩子。


“要好好照顾他哦,和成也是,爸爸也是。”母亲微笑,想着家里又添了新成员。


小小猫窝在纸盒之中静静沉入梦乡,全然不知今后的生活是怎样。


“给他起个名字吧!”


“好啊,‘小猫’怎么样?”


“这算哪门子的名字啊?”


“小真!就叫小真!”


“嗯,这个名字……”


“和成想这样叫就这样叫咯。”


“嘿嘿~”


……


-


小真有着很漂亮的下睫毛。


-



“喂——喂——小真不要跟着我啦,我要去上学咯。”男孩上国小五年级,走前不忘跑到小卧室看看最近生病请假还在睡觉的妹妹。


“嘛——小真我要出门了,不要跟着我哎。”男孩看着身后紧跟着的小猫,带着鼻音哼道。


“你一定要跟着吗?现在是冬天哎——嗯……你感受到外面的冷就该回去了吧?”男孩蹲下对小猫说。


“妈妈爸爸,我去上学啦!”男孩喊一声,打开家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遍地雪白。


男孩沉默,看着身边不肯走开的小猫心底一软冲进家门找到自己的方格围巾,跪在小小真面前,俯下身子给他戴上,然后起身大踏步走向学校。小小猫也挂着格子围巾安安静静地跟在小主人身后。


“小真啊——你是小狗狗吗?为什么喜欢粘人啊~绝对是长成小猫样的小狗吧!”路上,小高尾说完自己也笑了。


小小真加快步伐跳到小高尾身前停住,面无表情地盯住小高尾。


“啊——你这是不满地表达在反对意见吗?哈哈哈~小狗狗~”高尾蹲下,调皮地看着小小真。


小小真不予理会,抬头高傲地错过高尾,向着反方向走去,给高尾留下个不屑的背影,好像在说:“我回家了,你自己上学去吧。”


高尾又跑到小真身边,惊讶地问:“呐呐!原来你听得懂我的话啊!好神奇。”


小小真仍然闭着眼不停步伐。


“哎——那好吧,小真再见,我去上学咯。”高尾见状,向他挥挥手,上学不可以迟到的啦。


少年一路未觉,直到踏入校门前一刻,他回头无意看见,小小真在远处静静跟着他。


“嘛......老师不会允许你进教室的啊,真伤脑筋。”高尾哒哒跑到小小真身前蹲下来,摸摸他的毛。


小小真好像明白了什么,不再紧跟着高尾,不紧不慢地向着家的方向走去。



-



男孩变成了男生,上了国中。


小真总喜欢跟着他一起上学,当走到学校门口时,再转身走掉。放学的时候在准时出现在校门口,和男生一起回家。


这是它从男孩国小的时候就养成的习惯。


“小真,抱歉!我没法和你一起回家了,慧子同学约我一起回家呢……我可能要先送她走到她家才能回来。嘘……不要告诉妈妈噢!”刚升入国中一年级的和成蹲下来,轻抚小真的毛。


小真偏偏小脑袋,像是不解,然后它跳出男生的怀抱,像是意识到了什么。


“小真不准生气哦!不生气我就再带回来一只小母猫陪你玩!”和成开玩笑般喊着,不知道小真有没有听到。


-


男生放学后,站在隔壁班门口等那个女生,青涩的情感在心底微漾,女孩揉着红彤彤的脸蛋,男孩别过脸看向远方。


细心的女生随身带了雨伞,突如其来的雨中伞下是男孩和女孩的背影。


男生和女生开着玩笑走掉。


他没注意到身后的那只等了他已久的,湿漉漉的小猫。


小真不想发出声音吸引男生的目光,小真悄悄地走掉。


-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衣服没有被打湿吗……对了,和成,今天小真没和你一起回来吗?”


“没有哦。”


“真奇怪……小真不是和往常一样同你一起去上学了吗?”


“我有和小真说过不用来接我啊。”


“小真听不懂你的话啦。不过……难道不是你和小真一起去上课的吗?”


“老师不会同意的啦。”


“可是……小真每次和你出去以后……等到你放学你们才一起回来啊?”


“什么啦,小真明明陪我上学后就离开了,然后准时来接我……”


“……不会吧?”


“每一天……小真……从我上学开始……就……一直在校门口等我放学吗?”


“那今天……”


男孩和妈妈一同看向窗外的大雨。


男孩不理母亲的叫喊冒着雨疯狂向着学校的方向跑去。


-


小真……你这个傻瓜!


-


三年前小奶猫刚出生便来到了他家。


“小真……就叫小真吧。”


新成员的加入。


“小真啊——你是小狗狗吗?为什么喜欢粘人啊~绝对是长成小猫样的小狗吧!”


他曾调皮地同小猫玩笑。


“呐呐!原来你听得懂我的话啊!好神奇。”


他曾坚信这只小猫和自己心有灵犀。


“小真……我马上就要考试咯,压力好大啊……”


他曾期末测试前看着小猫发呆。


“唔……为什么……为什么爸爸就不懂我呢!”


他曾大哭着紧紧抱住陪伴自己已久的猫。


-


男孩不顾湿透的衣服,泪水与雨水交织在脸上。


他在暮色的校门口前大呼小猫的名字。


-


“小真!你在哪里!”


-


小猫昏倒在路边,湿淋淋的毛整齐地贴在身上,雨水滴答滴答顺着毛流下。


-


“唉——那有只猫躺在地上。”


“该不会被车撞了吧?”


“不会吧!应该是发烧什么的,这么大的雨。”


“真可怜,妈妈又不让我们养。”


“至少收留它一晚上嘛!带它去看看宠物医生……”


-


高尾和成再没有看见过他的小真。


-


感谢你三年的陪伴。


-


……


-


少年升上高中。


“喂,高尾,要不要回国中去看看老师。”


“——好啊!”


“说起来,国中是不是有个和你关系很好的女生啊?叫……慧子?”


“还拿这个开我玩笑,都是小时候不懂事啦。”


……


-


高尾和成捧着本要送给国中班主任老师的花,在校门口,看见了一只很小的身影。


-


“小……小真?”






——


END.




【高绿】个人归档:











评论 ( 3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玫瑰玫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