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玫w

玫瑰/洛楠:什么都写
不入流段子手
不论你喜欢什么都欢迎和我做朋友
接约稿约设约字,价格可商
可以约同人稿件

【高绿】OVERPLAY.

【高绿】OVERPLAY.

* 灵感来自于一部家庭伦理电视剧
(噫?)
* 原创人物有
* 大学设定

--

1.

A大果然名不虚传。

绿间踏入大学生活的第一天便如此感慨。

绿间这一届算是幸运,入校正值学校装修完毕。新的教学设备,优美的校园环境……

当然,A大这样的先进条件,自然吸引了更多学生前来报考,本就优秀的大学更受到了激烈的竞争。所以说,能考入本校的、曾在高三经历过高强度训练的学生们,都是各样的精英。

绿间从包里,掏出手机,拨打了一个经过三年时间陪伴的朋友的电话--并非本意,绿间实际上并不想给他打电话。

就在高三填选志愿的时候,本算是班上关系不错的他们,发生了矛盾。的确是关于志愿方面的,其实矛盾并不大,然而,高三面对中心考试巨大的压力之下,忙碌的学习生活并没有停下来慢悠悠等待二人前进。

结果便是,这件事很快成为二人心中一道砍,没人愿意迈过去。随着愈发忙碌的学习进度,甚至连交流的时间也愈发少起来。

越走越远。

像理所当然。

就连步入人生众多转折点--高考之前,也只是:

“加油。”

“你也是。”

之后呢。

绿间没有关注过高尾到底去了那所大学,没有关注过他考的怎么样。

但是在踏入校门的那一刻,绿间却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打给了他。

“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

2.

『“你这次模拟怎么样?不知道为什么,老师竟然没有公布排名。”』

『“小真还是班级第一吧……不过老师这么做当然有他的想法。所以我……可以选择保密噢。”』

『“……不,这一次并不认为自己是第一。考试之时,我身体有些不舒服,考到后面甚至有些头晕,由于时间,最后空了几道题。”』

『“真是可以啊。小真。你可以去问问别人,班里可不一定有比你分数低的。”』

*
----

『“我说……小真啊,你其实没有权利去干涉我的选择啊。”』

『“啧,你真的看不出来我是在帮助你吗。”』

『“我的志愿,是我自己的事情。”』

『“……”』

*
---

『“复习资料。”』

『“噢,谢了小真。”』

『“不谢……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

『“小真也变得唠叨了呐~”』

『“……算了吧,当我没说。”』

*
---

『“小真就这么不相信我的选择啊?”』

『“……不是。”』

『“其实,我不用不管你相不相信吧。”』

*
----

『“高尾,以你的能力,为什么要去C大?”』

『“C大比较适合我啊~”』

『“为什么不去报考A大?”』

『“……嗯,不太喜欢那里女生大校服。”』

『“喂,负责点。”』

『“我有在对自己负责噢,话说小真要去报考A大吧。”』

『“我的选择和你的选择并不冲突。”』

*
---

*

这样原本的建议与回答,渐渐变成斗气的问句与答句。没有刻意与对方相争,却没有合适的真心。

然后,只是寒喧而已。

渐行渐远。

现在回想下之前的对话,有多少成分是青春傲气所组成。不认输,不服输。骄傲与气盛把两人推向远方,然而,这并不能算是谁的错误。

“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邮箱,也换了吗?

看起来,自己也不用操心太多的事。

绿间自嘲,收起了手机。

*

就算这样能说服自己,事情还是蹊跷地绕在绿间的心里。

高尾为什么要这么对待自己的好意?

---

3.

“啊!尤娜子,你也考入A大了吗~”

在食堂里,茶发女生激动地朝朋友挥手。

“香奈!早上好。是啊,怎么说我也是有在很努力很努力地学习嘛。”

黑发女生微笑回复,端起餐盘坐到了对方的面前。

“喂,香奈,那个男生,是高中时期的绿间君吧。”

黑发女生轻轻抓住名为香奈的女孩的袖子。

“呼,真的呢。怎么想他都肯定能考上A大啊。你难道不知道嘛?他的分数,在东京这边已经算是接近顶尖了,秀德这一届,他是第一没问题啦,至于第二名……虽然并不知道是谁,但是低了绿间君9分噢,你想。”

香奈拿勺子舀一勺汤,眨着星星眼说道。

“他一个人坐着哎。说起来,当时也是要考试了,没怎么注意……他和高尾君是不是闹了点别扭啊。”

尤娜子撑着下巴,看向绿间的方向。

“你这么一说是的哎。本来经常看见他和高尾君一起去吃饭,接近高考的那段时间,他就总是一个人。而高尾君则和别的男生一路呢。”

“好像是……因为志愿的问题吧。当然也是因为压力太大了嘛。”

“学习又紧张……他们真的很可惜啊,本来那么好的朋友的说。一年和二年的时候,总是看见他们一起去参加社团活动什么的。”

“这算不欢而散吗?真是的,明明关系很好的朋友。高尾君最后的态度确实有些怪怪的……不过绿间君总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我也不怎么和他打交道。”

“不是的,尤娜子。绿间君是个好人噢,有一次很重要的考试我忘了带笔盒,我问了很多人,只有绿间君愿意借给我他的笔。”

“嗯?是吗。”

“而且绿间当时也只带了两三支笔,看我很急就借给我了。”

“哎,你不会就这样喜欢上人家了吧~看你一直在和我聊人家。”

“才没有呢!话说,高尾君去哪所大学了呢,我倒是觉的和高尾君相处很放松的所。”

“我也不清楚啊。不过看起来没有什么可能在A大啦。好了你就别到处打听啦,吃饭!”

“嗯,好吧……哎?等等,尤娜子!你看!”

香奈指向了绿间的方向。一个灰发男生坐在了绿间对面,而绿间只是面无表情。

“那是……高中时期的鸢君吧。”

“他肯定是因为关系才会来A大的吧!靠着自己家的家庭背景吧。他还总是爱找别人的茬。”

“之前和绿间君好像也发生过矛盾啊。真是的,上了大学也要看见他。”

“……喂,我说啊,他现在是想找绿间君的麻烦吧。”

---

4.

“你想干什么。”

绿间看一眼和自己姿势相比,毫无教养的鸢。

“不干什么。和高中同学叙叙旧嘛~”

他故意把音调拖得很长。

“抱歉。我没那个心情。”

绿间端起餐盘,准备结束用餐。

“别走啊!你还没告诉我高尾最近的情况呢~他好不好啊,最近。”

绿间无奈认为鸢只是想用高尾的名字让自己不爽,当初和高尾的矛盾,全班都感受的到。

“我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他了。”

绿间面不改色。

“不对啊!你说高尾换了个电话,我们联系不到说得过去,你这么也联系不到呢?”

对方用戏谑的语气说道。

“还是说,高尾是真的讨厌了他的曾经关系很好的朋友?”

鸢的失礼的确是惹到了绿间,不过绿间到依旧面不改色,转身准备离开。

“啧啧啧,原来友情就这么不值一提啊~更何况是你和高尾的友情。”

*

“我说鸢啊,谁告诉你我讨厌小真啦?”

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

5.

“高尾……你不是说,你不打算来A大吗?”

绿间看到整整一个假期不见的高尾,怔了怔,最后憋出了一句话。

鸢坐在座位上,睁大眼睛,打量着刚刚还提起过的人。

远处两位女生则因为看到了高中同学而惊喜不已。

“小真,你还真是天真得可爱啊~”

高尾调皮地眨眨眼。

“喂……”

“鸢,你听好了。我和小真的友情可是坚不可摧!我从高中就打算给小真一个大大的惊喜,顺便满足我逗逗小真的心愿,有没有兴趣听听过程啊?”

鸢啧了一声,翻着白眼径直离开。

“高尾,给个解释。”

“小真不要生气哦!”

“没有。”

“小真你还记得……有一次模拟考试嘛,就是从那一天,你问我考得怎么样,我保密了那一次。”

“嗯。”

这么说来,的确。

开始破裂,源于老师提起关于志愿方面前一天的模拟考试。那一次考试很特别,老师没有公布班上的排名。

“那一次……发卷前,老师把我叫去了办公室,因为……那一次班上,我是第一,而由于小真你病了,只是第二。”

“……原来如此。”

是想到了之前的对话,绿间注视着对方的眼眸。

“我不知为何,做出了一个请求。我想老师保证自己能考上A大,让他不要公布这一次的成绩。”

“……你早就决定要来A大了。”

“嗯。没错。然后就想着和你开开玩笑也不错。”

“所以你就故意那个态度。这,只是玩笑吗?”

“呀,我可是在每句话中都在给自己动力,让自己努力去考A大的啊。”

“然后最后你还索性换了个电话。”

“不。小真,这个,是我……”

高尾顿了顿,收起了刚刚微笑的表情,换上了严肃的神色。

“我,在这里和你真诚地道歉。我开了一个过分的玩笑。”

“……”

“本来只是想悄悄瞒着你我的进步和努力,然后在大学生活的最初给你一个惊喜。可是,渐渐地,我觉得,小真,我伤害了你。”

绿间不知为什么,悄悄心里叹了口气。

总觉得,又该欣喜,又该难过。

“我发觉之后,心里也很难受,然后讨厌自己,收不回最初的玩笑之后,把对自己的讨厌都化为了动力。是的,学习的动力。”

“小真啊,你不知道,后来我甚至故意躲着你,包括换个电话,换个邮箱。我只是害怕,如果经常和你交谈,都就要恨死自己啦。”

“为什么。”

“我不能在踏入A大之前,告诉你真相。因为那样,才会真正伤到你。”

“……”

绿间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知道自己做过了。所以,带着一个有资格请求你原谅的消息,想道歉。”

“什么。”

“高考成绩,我低你九分。”

绿间不自觉,嘴角上扬。

“所以,我原谅你这个OVERPLAY。”

“小真……”

“怎么?”

“你今天的幸运物,是天蝎座的人吧?”

绿间轻哼一声。

“我甘愿做你一天的幸运物哦!”

“不要。”

“好的,我明白了,就把你大学的第一天交给我吧~”







END.

评论 ( 5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玫瑰玫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