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玫w

玫瑰/洛楠:什么都写
不入流段子手
不论你喜欢什么都欢迎和我做朋友
接约稿约设约字,价格可商
可以约同人稿件

【黑篮】致、永远的帝光

*感悟,类似于观后感的体会

     (上)

我不知道我已经看黑篮看了多久了。

当时最开始的诚凛成长的速度和不屈的命运真的让我感触颇多,很多黑篮粉一起和我见证了诚凛的成功。但是,在黑篮公式书里,我偶然看到了高校人气排行,我问自己,最喜欢哪所学校……会支持诚凛吗?我思考了很久。诚凛——一支刚刚成长起来的球队,用秀德在诚凛和桐皇第一次比赛后的话来说,他们还没有接受过失败,这对他们的打击很大。但是,他们是主角,他们早已注定背负成功的命运。他们每个人都很努力,在冬季赛的最后时刻,王牌黑子哲也和火神大我合理进最后一球时,他们的成功得到了肯定。

是秀德吗?秀德在冬季赛和洛山打比赛时,我们才真正了解,永远的王者——秀德的努力。秀德的团队理念,改变了他——绿间真太郎。尽人事以待天命。秀德的光与影同样闪着艰辛,他们之间更多的是一种信任与担当。因为我相信,只有真正的信任,才能在冬季赛上,使出那样令人惊叹的招数。他们最后输了。败给了洛山高校。我为他们感到惋惜,为绿间真太郎那句坚定的“我从不知道这个队伍有拖后腿的人。”这句话,感到惊讶——他,那个已自我为中心的人会说出这种话而惊讶。我为秀德所有正选成员的训练都比其他人多出一倍感到心疼。我更为高尾和成与绿间真太郎从国中时期到现在的羁绊感到欣慰……是这个总能让人感到情感变化的高校吗? 

或是说,是有无敌天才——青峰大辉的高校,桐皇;是有着担负起全队王牌的命运的,黄濑凉太的海常;又说是有着巨人紫原敦的阳泉;还是说是有着奇迹的世代的队长——赤司征十郎和三名无冠之五将的帝王洛山?

不,都不是。

我想了很久,我最喜欢,不,应该说是影响最深,感触最多的是帝光中学。

帝光中学虽只是国中,但他有着百战百胜的称号,原因只有一个——奇迹的世代。奇迹的世代,帝光中学世上号称最强,不败的黄金一代,他们是最强首发个个都为全国屈指可数的篮球天才,他们奇迹般来到同一个中学,同一个社团,同一支球队,这就是命运吗?

4号帝王!赤司征十郎——奇迹的世代队长,即使本身就是天才中的王者,却要努力再努力地练习,苛求完美。家室的显赫铸就他的气质,母亲带给他的篮球,决定了他的性格。一个接近完美的男人,有着极其强大的领导能力,与超乎想象的人气。“温柔的赤队大人”,永远都是女生们谈论的话题。帅气的外表,永远第一的成绩,不,应该说他的一起都是第一,胜利对于他,他的家族来说,如同空气一般,是不可缺少的,也正是这样一个勇者,带领奇迹的世代,创出自己的风采,使奇迹的世代成为当时家喻户晓的名词。    

7号王者!绿间真太郎——奇迹的世代第一投手,他的能力常人无法想象,正是那只有在科幻书上才能看到的技能,使得在高中时期,整个球场,都是他的投篮范围。这只是单纯靠天分么?不,不是的。在所有人走后也许只用他,会坚持练习投篮。“我的投篮,从不会落空。”他坚信自己的这句话,因为就算在一些小细节上,他也会百般注意。尽人事以待天命。这是他不变的理念,与做人的原则,的确,是这样。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人事。只用这样,你才对得起自己,才对得起别人。从来不会落空的三分球,他,奇迹的世代第一投手,得分后卫,带着帝光走向明天。    

5号能力!紫原敦——奇迹的世代体型最占优势!紫原敦?那个有着天然呆性格的,但却意外学习好,记忆力好,篮球天才的……紫原敦?在我的印象里,除了比赛练习,紫原永远都吃着零食,萌萌的身影一直到那次,阳泉和诚凛的比赛。紫原所散发出来的气场,一直让我应响深刻。“国中时最好的朋友是赤仔,高中时最好的朋友是室仔。”就是这样单纯地喜欢零食的孩子却也背负这篮球天才的命运。他一直说着自己不喜欢篮球,讨厌练习,只是别人单单认为他不打篮球是浪费才能,所以才来打篮球的,最讨厌黑子哲也和冰室辰也讲那些大道理……真的,是这样吗?呵,一个不喜欢,不热爱篮球的人,是不可能进入zone的吧。我边想边看着进入zone的紫原敦帅气的身影。    

6号不败!青峰大辉——奇迹的世代最强成员!“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也许谁都不能体会他这句话的含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能赢,他也深知这一点。这导致他甚至认为篮球很无聊,因为结果他早已心知肚明。还有什么意义呢,早已知道结果的比赛。多么孤独啊,一个人的篮球。对于一个曾经比任何人都要热爱篮球的人来说,要讨厌篮球是多么困难。可是,他真的讨厌篮球么。为什么要期待着一个能打败他的人呢?他早已厌倦没有胜负的比赛,不,不是没有胜负,而是没有胜负意义的比赛。早已知道结果,那为什么要去比赛?明明能赢,为什么还要训练?他是困惑的。对篮球的天赋,早已成为一种负担,我相信他宁可不要成为篮球天才,也要一场能笑着打完的比赛。阿大,要笑着打篮球哦。    

8号进步!黄濑凉太——完美无缺的模仿!作为国中时期才正式接触篮球的他来说,能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从零成为帝光的首发,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一年时间,能做到如此地步,他的成长速度,无人能及!就算是奇迹的世代里最弱的成员,那也只是当初。以这个成长速度,总有一天,他会超过其他人。颜值无上限的他兼职模特,拥有了超高的人气,“虽然我不是很在意‘奇迹的世代’这个名号,但我还不打算让给别人!”霸气的台词一改往日风范,黄濑凉太也不是好惹的!不会再去向往,再去憧憬,只因那样无法超越,谢谢你,黄濑凉太,让我深知这一点。   

“我是影子。”——黑子哲也。没有太多的闪耀,没有太多的繁华,他是影子。仅此而已。“光越强大,影子就越强大。”在光下生活的他,又何不付出过。“我仅仅是追上你们,就已经筋疲力尽了。”常人的体质,没有一点点的特长,仅仅是会魔术就被赤司征十郎选中的吗?不,不可能。就算不是天才,也绝对不和其他人一样。也许他特有的存在感有着一点点的作用。能自由调节存在感?不,只是视线诱导而已。别人是怎样看待他的呢?“我看不惯他,是因为他是我认可的男人,却甘愿埋没自己的能力。”绿间真太郎曾这样说过。“你会输,没有什么原因,小哲生气了,仅此而已。”在与天才花宫真的比赛中,青峰大辉曾这样说过。“加油!诚凛!”最后一战,对黑子,不,对诚凛的期望是如此之高。他就是主角,黑子的篮球。    

曾经的帝光还有着以前的4号,呵,每一位队长都有着一段难忘的历史。不过,他把队长让给赤司,仅仅是父亲的缘故?灰崎到底是如何看待篮球的?曾经的帝光布满了层层谜团。    

帝光的分裂仅仅源于赤司么?不,我想不是这样。但,就算帝光早已分裂,但那是永远的帝光。

               (下)         

赤司因紫原的挑战,而产生的变化,使整个团队,面对篮球的初心,多多少少会有变化。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打篮球呢?
   
为了胜利。      
 
『胜利是什么?』      
   
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在针对赤司。站在人生的立场,回望一路走来,胜利,到底是谁什么?不管是一切的一切,是为了什么而存在。      
   
奇迹的世代,因为篮球而存在,他们之间的羁绊,我们都早已目睹。但我们更加明确一点,奇迹的世代,绝对不是因为胜利而存在。      
 
『百战百胜。』      
  
 渴望胜利,一切的起源。又有谁明白『百战百胜』正是奇迹迸发出光彩的重要体现,而在另一面,正是奇迹瓦解的主要原因。      

一触即发。      
   
早已为此埋下伏笔。      
   
『那就是最初的奇迹。』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歌词。      
   
是否还记得,最初的奇迹?      
   
『想起初心』      
   
说起我看黑篮的契机,是因为当时在手绘吧里看见一张图『黑子的篮球奇迹的世代角色眼睛』当时觉的好帅,身为画渣的我就尝试了一下。虽然当时的确毁了没错,但这部叫做『黑子的篮球』的动漫就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聊天之余,打开电脑。百般无赖地翻着说说,刷着空间,却一瞬间把目光扎在一条说说上『黑子的篮球女版化』呐,去看看吧,这部动漫。      

『我要让你成为日本第一!』黑子哲也竟然把这句话写在了操场上,嗯,还蛮有意思的嘛,追定了!      

『这就是诚凛啊!』随着一声清脆的语句落入而耳畔黄色发色的青年映入眼帘。『这个人......还很帅嘛。』我暗暗想到。当一次次看到这个黄发青年犯二,一次次看到他努力,一次次看到他的进步,一次次看到他的潜能……我的心里总会存在一些不该有的情绪,只因不在同次元。但我真的爱上了他,爱上了黑子,爱上了火神,爱上了奇迹的世代,爱上了所有角色。即便最开始我不是那么的喜欢花宫真和灰崎祥吾,但在黑篮即将完结的时候还会去回想关于他们的点点滴滴。      
 
『曾经的深爱』      
   
仅仅几天时间,我把整个第一季看完了。怎么说呢,燃气来了呐。我记得刚好在这之前看完了『黑执事』由于个人也很喜欢,但动漫版的完结让我心情一直比较低落。但在看了『黑子的篮球』之后,突然就有了动力,突然有了感觉。也许是截然不同的情节带给我的反差,让我彻彻底底的爱上了这两部动漫。      
   
黑篮带给我的感触真的很多。

『我是影子』

『尽人事以待天命』

『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

『不再憧憬』

『我最讨厌这种话了』

『从未失败过的我,一切都是正确的』     
  
总有那么几句话在我脑中不肯散去。『不是黑子的篮球,而是诚凛的篮球』团队的力量是我们不可测量的。团队能给一个人带来温暖,带来动力。合作的打法总能超越一切吧。
   
 但是帝光正好缺少这一点。

从当初青峰大辉渐渐不再笑着打篮球,丢下自己的影子独立成光时,想必当时的孤独无人能体会。真正的内心是多么难受?明明深爱着什么的。从桃井五月向黑子哲也提出“我们还能像从前那样吗?”的时,当赤司征十郎宣布胜利即是一切时,当全员把对手当成得分工具事,当黑子哲也知道自己的青梅竹马因为奇迹的世代放弃篮球时……也许吧。

这只是也许。

但是谁又想过现在?

当ZONE的真实面貌浮出水面;当青峰大辉在目睹决赛之际留下眼泪;当绿间真太郎放弃【只投百分百会中的球】的原则和高尾和成使用组合技;当黄濑凉太开始看中团队的配合;当紫原敦赛后的落泪;当仆赤离开,留下俺赤……我突然发现,曾经的奇迹的时代变了。

没错,他们变了。

他们所有人都终会明白,【胜利是什么?】。

如果是这时候的奇迹们,说不定,真的可以再次迸发出奇迹的光芒。

还记得吗,『那就是最初的奇迹。』      
--------------------------------------------------------------------------------------------------------END----------------------------------------------------------------------------------------------------------------

By_玫瑰

评论 ( 3 )
热度 ( 2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玫瑰玫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