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玫w

玫瑰/洛楠:什么都写
不入流段子手
不论你喜欢什么都欢迎和我做朋友
接约稿约设约字,价格可商
可以约同人稿件

【高绿】曾经

【高绿】曾经

(2022年吐槽:就是说为什么那个时候的自己话这么多x)

食用前须知
1.幼年设定注意。大概六七岁的样子,这个年龄的性格真的是写得我心都化了【你走你个正太控】
2.依旧纯属瞎编故事,这次文风有点奇怪啊【你有文风吗真的是】以及私设注意私设注意私设注意。
3.故事背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怎么看没有BUG就怎么看吧。
4.以及……很短,特别短两千多字只有一章,完完全全可以当段子看,而且结尾突兀,你得相信我真的不是为了赶时间或者写不出来啥弄个这么个烂尾。所以亲们一定要慢点读啊仔细一点,毕竟这样可以装作我写的很长的样子。【心虚】
5.期末考试的产物,不去复习真的好吗?
6.以上如果能接受那我们就开始吧。

≡≡≡≡≡≡≡≡≡≡≡≡≡≡≡≡≡≡

不经意间,余晖已经落幕,星星点点的闪光在远方浮现。城市汽车的嘈杂声渐渐淡下来,小小的身影从书店晃出来时,显然对夜幕的蓦然降临露出不满的神色。明明妈妈交代过的,不能这么晚回家。回头看看书店的日光灯被衬托的这么耀眼,绿间叹了口气,轻轻跨出一步。

小小的身影在大街上显得那么可爱w,厚厚的冬装使他有些行动不便。脚边的积雪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毕竟他的思绪还沉浸在刚刚读过的那本书里。不过很快,他就想到该怎么向妈妈解释看书到这么晚的问题。无意间撇到现在的时间,绿间更是打了个寒颤,妈妈已经多次强调要遵守时间这一点。

家并不远,走到家门口的自己却停下了动作。深呼一口气之后弱弱按响了门铃。

叮咚——

……

没有人回复。

叮咚——

该不会生气了……

叮咚——

在三次按响门铃之际,小绿间终于注意到了一个问题,妈妈该不会去找自己了吧?爸爸今天晚上加班,家里没人……而且想想时间点,自己如果是妈妈也会担心地出门寻找。可是为什么会错过呢?也许是走了不同的路吧。嗯,现在想想的确有很多路可以到达书店。绿间不禁浑身发冷,现在改怎么办?

是去找妈妈吗?可这样万一又错过了……毕竟自己也不知道妈妈习惯走哪条路……现在只好下楼等着妈妈了。

绿间想起不远处有一个沙坑,旁边还有秋千滑梯什么的。而且在回家的必经之路上,如果妈妈回来一定会第一时间看到自己。

路口便利店的灯光无意流到这边,与路灯共同驱逐了一部分黑暗。绿间在沙坑边蹲下来,用手划着沙子。整片不大点地方只有他一个人的小小身影,说不害怕,那是假的。细沙在手中流过,一丝一缕,守望着路口的月色。

一个小男孩和妈妈的说笑声倏然打破这份宁静中的不安情感。绿间先是抬起头瞥了一眼那个男孩,下一秒中却又害怕遇上那男孩的目光,低下头把鼻尖藏进软软的围巾中。小小眼镜衬托下的睫毛是那么长,与水灵灵翠眸在刘海下构成完美而又清新的景致。绿间在那个男孩清脆的与妈妈的交谈声中回想,黑发中分与自己同龄的男孩是否曾经遇见过,却无结果。

渐渐笑声远去了,消失与夜色,回到最初的静,想起自己昨日也与妈妈在这夜幕中嵌着微笑于归家之路,小小的心中也升起了更多的失落,寒意也淡淡充斥于全身。

*

……多久了呢?也许不久。

“呐……一个人在这里吗?”那句话听上去真是前所未有的温暖与充满希望,绿间觉得声音熟悉,却一时想不起,起身转身突兀地撞进了了对方银灰色的眼眸。

是刚刚的黑发男孩?

“嗯……不过,你刚刚不是过去了吗……”绿间试着搭话,也许是因为特殊的故事背景,这绝对是他第一次这么想和同龄人交谈。

“噢,原来你注意到我了,我刚刚以为你完全没看到我来着。我当时都好奇你为什么天都黑了还在这里玩。看起来你一个人很没意思啊,所以回家把东西放下就过来看看,反正我也没什么事。”童音与笑意是没有丝毫杂质的纯洁与天真。

“不是在玩……是在等妈妈的说。”绿间转过头向着便利店的方向。

“这里高尾和成。就住在那!现在光荣接下陪你等妈妈的任务~”高尾指指不远处的低层楼房,带着甜腻的鼻音开着玩笑,嗯?也许那个时候他本人并不认为这是个玩笑。

“绿间真太郎。还有,不要把‘陪我等妈妈’当作你想在外面玩的理由。”绿间打心底的认为这个男孩和今天看书途中遇到的不停向自家妈妈闹着要隔壁玩具店橱窗中的最新上架超人的模型的男孩是一路人。

“没有!我才不仅仅是为了出来玩,嗯。真的好冷淡的~你。难得我这么好心。”小高尾噘着嘴转过身,不过很快又出于玩笑心理转回来探身顺手牵走了正想着该怎么接话而怔在那儿的绿间的眼镜。

“喂!高尾!真是失礼!还给我……”小绿间一下子脸红着捏着拳头对高尾说。

“噗哈哈哈小真~真是可爱呢。给你啦!”动作敏捷的高尾又探身给那小人儿带上,不自觉笑起来。

绿间扶着眼镜推开高尾:“我们还没亲密到可以让你给我‘小真’这个称呼。不,我拒绝接受那个像女孩子一样的称呼。”

“好啦~那么为什么你在等你妈妈呢。”话题转换丝毫没有违和感充分看出这个中分男孩在交际方面的天赋。

“我答应妈妈要早点回来的,但是现在看书回来晚了,妈妈应该是去找我了。”绿间不自然地扯扯围巾——今天的幸运物。

“噢。所以你在这里等她啊。等了很久吗?”突然关心的话语带着温度和暖意,稍稍让绿间松口气。

“……真是让她担心了呢。对不起的说。”绿间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垂下眼睑。

“哎呀,要是我的话,只会担心自己会不会被妈妈骂的呢。”高尾轻声说道,为缓和气氛。

小绿间没有体会到小高尾的用意沉默着注视远方的黑暗。高尾也渐渐安静下来,向着绿间所注视的方向望去。

*

就这样安静无声地不知过了多久。高尾能站在自己身边那简直比任何话语都要安心。

有一点,他非常感谢高尾能在这短短的时间作为他的陪伴。一个人的等待真是寒冷而不安极了。绿间一次又一次在心里练习该怎么对那个孩子开口。

但最终仍然没能说出来。

“感谢你”什么的说出口会被那个天真所笑吗?就算是否定答案也说不出呢。

**

远处妈妈焦急的身影绿间虽心疼但也有些自私地希望这一幕能来的稍稍迟一些。

“啊……我妈妈来了呢。”

在高尾看来绿间的反应是超乎意料。本以为他会很激动而自己被晾在一边呢。不过那样自己也很有成就感,任务的完成什么的。

“改天再玩嘛……我们才搬到这附近哦。”高尾带着笑意说着。在那个阿姨和自家儿子拥抱时,对不明所以的阿姨打个招呼跑开了,期待下次和这位新朋友见面不忘在嘴里念叨着“圆满完成任务”之类的字眼。

*
*
*

只是他那个时候没想过绿间家却即将搬走,而那使他们在儿时的最后一次见面。而且也不会想到在这之后的十年左右会再一次在球场相遇,那时的他们有着放荡的青春也早已忘却了童年时这仅此一面的初遇。之后羁绊的默契当然也是这个时候远远不会想到的吧。W

——————————————————————
END.

我要做个高产的写手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玫瑰玫瑰玫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