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玫w

玫瑰/洛楠:什么都写
不入流段子手
不论你喜欢什么都欢迎和我做朋友
接约稿约设约字,价格可商
可以约同人稿件

【跟风文评】推荐一下我心中的神文

【跟风文评】推荐一下我心中的神文

【cp_高绿】

【无授权,侵删】

【源自贴吧】

昂,第一次写长篇文评,顺便加上一些自己的感受与故事。写的不好没有将原文的魅力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见谅。

关于三次任性.
作者.纸阮
cp.高绿】
中短篇已完结】

纸阮大大是高绿吧前任吧主,现在已退圈。她的文在我心中占有很高的地位。
她推崇绝不OOC,尊重原作,真实爱着笔下的CP,而并非仅仅有这个名字而已的原眈。

三次任性这篇文非常完美地掌握了从前与现在的时间轴,跳跃性很强但是读起来却毫不费力,能牵动读者的心灵。以当初的三次任性的约定贯穿全文,乃至结尾。并没有过多描写他们之间的情感但读者却能深切体会出他们一举一动带给对方的牵连。当初读完全文,特别想哭却又哭不出来憋屈的难受,但是正是这样,这篇文章成为了我心目中独一无二的神文。纸阮大大总能将文字运用的恰到好处,情感的收放自如在结尾处体现的淋漓尽致。

高绿是我萌上的第一对cp,我很爱很爱他们。于是作出了想要写文的决定。其实个人的萌点就是在他们的性格上,但我却写不出来绿间傲娇的“本性”,认为怎么写都和原作有很大的差距,况且自身文笔实在不好,陷入了很低沉的状态。直到看了三次任性,怎么说……受到了很大的震惊吧。在我的印象里已经把高绿性格扭曲了,所以才无论如何把握不住人物特点,不过我感到很幸运在自己笔下高绿变成死傲娇和死缠烂打跟-屁-虫之前,我意识到了这点。然后就是对纸阮大大的……尊敬。大约半年前我看了纸阮大大的【三次任性】真的……感触挺大的,励志要作一名这样的写手。但自己都觉得可笑。这里还算是一个新人吧……小透明,文笔渣什么的……但是还是想朝着梦想的方向奔跑。但是……现在心情真的很难受吧,纸阮大大走了嘞……不能说是迷失了方向,但是还是很怀念啊……刚入坑的时候那种看大大的感觉……怎么说呐,还是不舍吧。虽然只看过大大的一篇问……但是!真的那一篇问给我的感触是无比之大的。包括现在这一篇贴子:我会保证自己笔下的高绿还能坚持原作的性格,以后发文之前认真修改……之类的。总之,【三次任性】真的对我是成长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嘛,总之还是很渣没错了。

传送_https://tieba.baidu.com/p/1874459195?share=9105&fr=share&see_lz=1

————————————————————————————————————————————————————————————————————

关于_垃圾
作者.夜游
cp.高绿】
中长篇已完结】

垃圾这篇文我很清楚地记得是在一次考试之前,十点半赶完作业后,愣是抱着手机躲在被窝熬夜看到三点半把这篇文补完了,以至于第二天考试想睡觉而且脑子里一只在想这篇文【笑】

这篇文章是空架设定,儿时偶然的帮助知道现在。那是一个约定,却一直延续到了以后。高尾的卧底设定,绿间的医生设定,虽不能将真实身份告诉对方,但心底还是选择了相信。如果有一天我变成了垃圾,请你……

直到最后的结局。

夜游大大的文风总能牵动着你的心,无论是当初的回忆,多年后的一次见面,高尾的身份即将暴露,高尾对绿间的暗中保护,最后的结局……很多时候,你的心情可能没你想象的那么好控制。

之前的伏笔,文字的掌控,细节的运用……夜游大大的文值得一看。

传送门_https://tieba.baidu.com/p/2662704651?share=9105&fr=share&see_lz=0

————————————————————————————————————————————————————————————————————

关于不负初心_
作者.叁焱
cp.高绿】
长篇已完结】

关于这篇文章,故事情节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从最开始高中生活的故事,生活中那小小的起伏牵动着他们之间的感情。在高中毕业之际,高尾家无意牵扯到黑帮的事,全家出事之后,高尾的内心开始变化,紧接着的分离。当高尾决心进入那个世界,有更多的角色浮出水面。高尾的老师,赤司征十郎,更多黑手党让高尾吃尽痛苦,跌跌碰碰到了高层。帮父母报仇后同时也被别人盯上,痛苦的折磨。断指。晕厥过后,殊不知为自己手术的是魂牵梦绕的那个人……直到最后的最后是否还能不负初心?

本文细致地描绘了黑帮之间的勾心斗角,情节曲折,紧紧抓住读者的心,现场代入感非常强,虽然高尾和绿间的互动不多,但心理描写足矣。这篇文的现场感非常强,总有那么几个场面印在你的心理,挥之不去……

传送_https://tieba.baidu.com/p/4250490790?share=9105&fr=share&see_lz=1

————————————————————————————————————————

关于你是我的_
作者.鸥鹭
cp.高绿】
长篇已完结】

这篇文没有那么复杂的背景,只是讲述了高绿在原作之后的事情。但非淡淡的语调,而是动人心弦的笔法和引人入胜的剧情。原创角色的出现更是推动了二人之间的感情,一次次的受伤,一次次的陪伴,一次次的坚强……就算大学时期相隔甚远也不能阻止一切。直到……一次致命的变革,高尾变坏了呢。一次次的伤害的源头变成高尾之后,还能否记得当初的约定?

文章全方面展示了文字的魅力,细节处理和笔调感觉非常棒,原创人物性格塑造非常成功,的确是一篇值得去欣赏的文章。

传送_ https://tieba.baidu.com/p/3553083779?share=9105&fr=share&see_lz=1

【以上所有文,均可以在贴吧找到√】









评论 ( 20 )
热度 ( 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玫瑰玫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