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玫w

玫瑰/洛楠:什么都写
不入流段子手
不论你喜欢什么都欢迎和我做朋友
接约稿约设约字,价格可商
可以约同人稿件

【高绿】小真我想问你

【高绿】小真我想问你

*给7.16清酒的生贺.
*第一人称.
*IF.
*文笔全无系列.

1.

小真一直都是一个认真的人。当然啦,这是众所周知的。

毕业后,他去当了医生。这个志向之前也有和我说过。手术台上的小真一定更加出乎想象的认真吧。

其实……在我看来啊,真的是认真的可爱,而又让人敬佩吧。

嘘!

如果要是他听到了,一定会这么说:“喂,高尾,不要用这种形容女孩子的形容词来形容我。”

真的呢--认真的可爱。

而我呢,相处很久就会被传染那么一点点。是的。但是依然和那家伙有着很大的差距呢。

大学毕业后,我也尝试了很多很多不同的工作。可是真是受不了各种各样的束缚制约,我选择了一个从来没有想过的,也看起来不可能的职业--漫画家。

然后,就真的去做了呢。

看起来毫无艺术天赋的我,去做了漫画家。

但是不得不说,这起源于小真。

“喂~小真,我辞职了哦。”

半年前,我辞掉了第五份工作。

“啧。又怎么了。”

他问。

“我啊……果然不适合在办公室带着。还是喜欢家里。”

“……你也不是小孩子了。就不能认真点吗?”

“嘛~我还没打算给我的大好青春画上句号。”

“你干脆去当作家或者漫画家算了。”

“噢。可以试试。”

“……我只是在吐槽你。”

“没关系没关系,小真推荐的职业说不定真的可以呢!”

“……哼。以及,我也不小了,能不能改掉这个称呼。”

“喔,我想想,挂了哦,小真。”

就是这么草率。当然作家不适合我啦,你看我的文学水平,看看这篇文,你就知道我不怎么喜欢用那么华丽的辞藻。作家估计没戏,但是漫画家,我说不定意外地有天赋。

然后,经过各种各样的教材,意外地画出了一部漫画的开头。按照规定投给了几家报刊,超乎想象地,一次成功。我还以为在漫画业如此发达的日本,漫画家不会那么轻松的。还是说,因为我有本篇文的主角光环?(笑)

总之就是这样,成为了漫画家。

噢,对了,我现在和我的高中同班同学、大学同校,小真,在合租来着。

就这样,在我的感染下,他有时下班还会帮我涂黑贴网什么的。但是这样的时间很少,我也不得不感叹医生这个职业很苦。不过,小真的手真的很巧哦。

不过最近,我倒是爱上了板绘。所以他也帮不上我的忙了。

然而,在每一次的截稿期到来之时,我都会拼了命来创作。

所以呢,他时不时会一本正经地对我说:“想不到,你也会认真起来啊。”

说实话,小真每次这么对我说的时候,我都在心底窃笑的呢。毕竟被这样的认真狂魔夸认真,不仅仅是喜悦,更是自豪了呐。

我也是想成为小真那样的人的好吗?当然是在及时行乐的基础上。

只不过……有时候真的发现自己还是有点点差劲的。

比如说,上个月。

在我的美女编辑打来无数个电话催稿之际,我终于在我亲爱的数位板的帮助下,完成了这个月的分量。真是我三个通宵赶出来的产物啊。

然而,就在我濒死状态下完成的得意之作即将保存之际……

「请问您是否要保存?」

「是(YES) 否(NO)」

我面带着死亡般的微笑点击了……

否。

NO.

就这样,我陷入了最低沉的一段时期。

打电话给编辑小姐解释过后,虽然她已经答应帮我处理过去,可是真的……整整一个月都那不起笔来重新画一次。

真的是,低沉到了一种地步呀。

虽然小真得知之后也象征性地安慰了我一下下,并教育我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但是依然毫无干劲啊。

低落地看了一整天的漫画之后,望向最整洁的蓝天。这样想到:

这明明只是人生中很小很小的一个挫折了吧,可是为什么就是无法直视困难呢?

我这样真的算是个认真的人嘛……

答案是否定的。

天蝎座本来就是这样嘛……

然后。

到底该怎么样做呢?

如果……如果是小真的话,会怎么样呢?

啊,去问问吧。

等到他今天下班,已经十一点了。当时我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他看到了,估计很无奈地叹了口气吧。然后在他给我搭被子搭时候,我醒来了。

迷迷糊糊地看到他,然后像说梦话一样地,问道:“小真啊……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呢?”

他的回答我已经记不清了,我只是很快又睡着了。估计他听到这样模糊地问题也不知道到底在问什么吧。只是我记得,自己问过这样的问题。

……

嗯。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2.

春天了。

在上班的路上,一路的清葱一路的芳香陪着我去往医院的路上。经过昨夜那场大雨,天空是前所未有的湛蓝,被雨水冲刷而洗涤得清澈。朵朵白云飘向远方,带着稍稍愉悦的心情,我有想起了昨晚让人不解的事情。

当昨夜的夜幕吞噬了最后一点点星光而沉睡于深夜时,渐而频繁的雨珠滚落了下来。那时,我也正在回家的路上。

说起是家,其实也只是和好友合租的房子。

刚开门,只见高尾躺在沙发上步入梦乡。我在去拿毛巾擦干头发和衣服上的雨水之前,先去给他披了床被子。当然只是因为下雨了而已,如果那家伙感冒了我也很可能被传染。

就在那时,他迷迷糊糊张开眼睛,问我了一句:“小真啊……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呢?”

真是的,毫无厘头。这是什么意思呢?我正想追问,他又睡着了。

我只好叹气,安静地去擦干我头发上和身上让人不爽的雨水。

嗯。先不要在意了好了。

虽是这么想着,可还是有些迷惑。只是今早上班之前,那家伙依然没有醒来,安安稳稳地睡在沙发上。

不想惹什么麻烦,所以也没有把他叫醒。

算了,发封邮件吧。

……

不过,如果只是梦话而已呢?

想了想又收起了手机。

还是要认认真真对待工作啊,不能在想其他事情了。进入医院大门时,我想。

*

今天的工作倒是没有很麻烦的事情。早早下班,我去到超市去买了菜--只是买菜而已,做饭是高尾的活。

嗯?顺便给他带一盒泡菜算了。

说起来,这几天高尾都不太对劲啊,还是之前那件事吗?这家伙真的是比想象中的还容易受到打击啊。

感叹之后,准时地在七点之前,赶回去了。

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早回来过了呢。

“我回来了。”

“小真,欢迎回来噢。今天帮忙买了菜啊。”

“嗯。怎么,工作还在进行吗?”

“没。”

“嗯?”

“嘛。哎……说起来小真买了泡菜啊!”

“不要扯开话题。”

“让我享受完泡菜再和你聊吧!”

“喂。”

明明好不容易回来这么早的说。

*

“小真,我想问你。”

说着,他去冰箱取出了一罐啤酒。

“怎么样才能成为一个认真的人呢?”

突然的正经的一个问题,让我回想起最近几天来他的状态,这让我想好好回答他的问题。

“尽人事以待天命。”

我闭着眼睛,说。

“首先要尽最大的努力。”

“然后才能被命运选中。”

“我在尽人事。”

“并牢记晨间占卜的幸运物。”

“仅此而已。”

说完,我睁开眼睛看着高尾,他正喝了一大口啤酒。

“嗯……怎么说,这样的回答,不愧是小真呢。”

他看着我的眼睛。

“从上一次开始啊,我就一直很失落啊。”

“明明只是很小的差错,也没有多大的影响。”

他继续说道。

“可是我一点也提不起干劲了呐。”

“只是一味的悔恨。”

“然后就发现自己真的不如小真什么的啊。”

他的目光有些暗淡,我看不到了他银蓝色眼眸中平日所散发出来的活力。

“不……每个人都有优点不是吗?没有什么不如谁这样的话。”

我平静地说道

“嗯。”

他点点头。

但是尽管如此,我还是体会得到,他还未真正提起活力。

嗯……突然而然,在高尾还在品尝着他的啤酒的时候,我莫名有些头晕。

大概是那一天工作太累,还淋了雨。

“我有些不舒服,我先去洗漱,然后去睡觉了。”

我有些不负责地急匆匆结束了这场谈话。

“哦,没事吧小真?”

他问。

“没事……”

在回答完这句话之后,我面前那熟悉的场景竟然开始旋转,似虚无缥缈的青烟,被黑暗吞噬。眼睑过于沉重,我,失去了意识。

*

“小真,没事吗?”

醒来的时候高尾轻轻摇晃着我的身体。

“呼,你没事就太好了,突然晕了过去,吓到我了,你都不知道你当时额头的温度……”

“我没事。”

我坐起来,竟然在自己所工作的医院里。

所以说本医院医术很高超的一名高人气医生因为发烧又来到本医院来看病了么?

“啊……虽然是吃感冒药就能好的病,但是我吓坏了,我也并不怎么精通医术啊……所以只好背你来医院了。”

咳咳。

他是背我来的。

我不自觉有些不适。明明都是男生,有什么害羞的啊。我又想。

“……高尾,谢谢。”

出于礼貌,我小声说。

“啊?不谢,谢什么!”

他回复。

“不过小真你也是,因为发烧失去意识了那么久。现在已经十一点了啊。明明自己就是医生,还不注意自己的身体,这也是尽人事吗?”

“医生又不是不会得病。我会注意我自己身体的。”

我看了高尾一眼。

怎么说,他的确在担心。

“好了,回去吧。”

我揉揉太阳穴,说道。

“可是,现在在下雨啊。顺便,把药给你。”

高尾说着,递给我一盒药。

“那怎么办?你出来没打伞吗?”

“才不是,我出门的时候没有下雨啊,就在我们刚到医院就开始下了……”

看向窗外纯黑的天空没有一丝星光,冷冷拍打着硕大的雨滴。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就算是带了伞,这么大的雨也难免会淋湿。

我皱皱眉,摸到包里装着医院的钥匙,打算在此过夜。

“高尾,跟我来。”

*

3.

从护士站走过,我带着高尾走进内科诊室,也是我平常工作的地方。

和护士打过招呼之后,打算就在医院过个夜。毕竟这也是不得已的举动。

窗外的雨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雨声接连不断地惊心。

“……就这这里先躲雨吧。”

我叹了口气,心里却想着关于明早病例讨论的事情。

我坐到桌前,拿出了近期病患的资料。

“还真的是认真对待工作呀。”

高尾笑着对我说。

“安静点。”

我冷淡回应。

沉思着工作的事情,却又一瞬间想起了发烧昏迷之前高尾的眼神。我抬头看向高尾,他正百无聊赖地靠着墙思索着什么东西。

他的眼神和平日一样。

我再次低下头看着资料。

“小真,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没有。”

他知趣地闭上了嘴。

随手摸一下裤包,我意外发现今天的幸运物--老鼠钥匙扣,不见了。

“是在找这个吧?”

他摸出一个银色调的钥匙扣,上面印着老鼠滑稽的模样。然后想看穿了什么似的,把它扔给我。

……

真是的,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浮躁了。我不自觉皱起眉。

又有一阵阵头痛传来,我摇摇头,站起身,今天状态不佳,不适合工作。

“小真,不要勉强自己呀。”

“嗯。我知道。”

“我说……”

“嗯?”

“嘛……没事了。”

又来了。

那种苦笑的神色,那种不适合高尾这个人的,无奈而没有干劲的违和神色。

我不知从哪里来的轻微的怒气,皱着眉走近他。

“有什么话直说。”

“……啊,不。就算小真怎么说,也……”

我把手搭在他的肩上,看着他的眼睛。

“最近,你的状态很让人担心。”

我顿了顿,打算换种说法。

“并不是担心你,只是找不到之前的高尾和成去哪里了而已。”

他安静地听着,眼睛避开了我的目光。

“只是仅仅一个小小的失误而已。难道你就这样什么也不干等着下个月编辑来收稿子自己却什么也没有吗?”

我的声音渐渐变小,语气渐渐低沉。

“小真……”

他咬住嘴唇,上前一步,很失礼地抱了我一下。

我一时间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能什么也不做,希望这样能给他带来一点安慰。

他才是。

最敏感而不表露出来的人。

外面的雨还是老样子逼人无从选择。

高尾松了手,伸了个懒腰。

但是值得人庆幸的是,他的语气终于回复了最初的模样。

“啊,说起来这就是小真工作的地方嘛~”

我点头不语,心里却轻松许多。

*

之后呢,就像恢复了正常生活一般,小真依旧忙碌地上着班,我也在每个截稿日期不要命地赶着稿。

只不过,我偶尔还是会犯一些低级错误,让人崩溃的低级错误。

比如……

「请问您是否要保存?」

「是(YES) 否(NO)」

我面带着死亡般的微笑点击了……

否。

NO.

只不过啊,在临近崩溃之后倒是很快就能重新拾回动力,进行新一轮的补救。

这个,都要多亏了小真啊~

只不过呢,我还是很想问问小真啊……

怎么样才能避免这样的低级错误呢?

“是人总会犯错。”

他会不会这样一本正经地回复呢?

啊……

伸个懒腰,今天的生活还在继续呀。

--------

END.
















-----
写在最后:

这篇文不仅仅是写给清酒,更是写给自己。

在给清酒码生贺的时候,我也花费了三个小时来完成三千字的大作。

似曾相识的剧情:

「请问您是否要保存?」

「是(YES) 否(NO)」

我面带着死亡般的微笑点击了……

否。

NO.

然后同为天蝎座的我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带着小学生的文笔完成了这样一篇文章。

清酒,生日快乐。



评论 ( 7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玫瑰玫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