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玫w

玫瑰/洛楠:什么都写
不入流段子手
不论你喜欢什么都欢迎和我做朋友
接约稿约设约字,价格可商
可以约同人稿件

【高绿】千秋佳人

【高绿】千秋佳人

*  酒吧驻唱×大学生
*  性转注意,注意避雷
*  原创人物有
*  建议放慢阅读速度

1.
---

步入酒吧的那一刻她后悔了。

夜深,但美。城市的生活可以说从未停歇过。无论何时,在适当的地方总会有适合的人在愉悦中找到自己生活的意义。正常正经的生活也好,停不下来的生活节奏也好,灯红酒绿的喧闹也好……正是这样组成了一个城市、一个世界中不同分支的快乐。

而今夜,收到邀请的她,是步入另一个世界的开端。

踏入门槛,当一切景象映入眼帘之时,后悔已经晚了。即便这是不适合自己的,对于自身难以想象的地方。

“呀……这位美女可是第一次见呢。”

一位长相不错的年轻男人站在门口,眯起眼睛打量着自己。

“不要仗着经常来就带着这样的优越感就随意勾搭新来的美女啊~”

站在他旁边的女人把胳膊搭在他的肩上,细声细语地说着。

绿间懒得理他,直径走向吧台。

如果说真的决定来赴约的话,那就不要犹豫。

长而滑亮的微卷长发披在肩上,翠色是那么耀眼夺目。深黑眼线搭配着本就稍长的睫毛,眼眸像是包涵了整个森林。只是轻轻的淡妆便突显出她的魅力。

“老板,蓝色夏威夷。”

没有看到对方的身影也应理所应当,绿间提早来了十分钟。随意点了鸡尾酒,绿间随意找了空出的位置坐下,从包里随意掏出一个印有深秋枫叶图案的笔记本。这是提前为明天的课的简短预习。秉承着大学的学习更应该认真对待的理念,绿间的目光扎在笔记本上。

还是太吵了。

集中不了注意力。

无论是周边男女聊天谈论的声音还是酒吧放的音乐,都是绿间难以喜欢的风格。

突然,音乐停止了一会儿。

一位看起来和自己同龄的年轻驻唱带着淡妆和宽松的服装,走向了酒吧中心最显眼的地方。

一位服务生把自己点的酒送了过来。蓝色夏威夷那透彻心扉的蓝如名一般使人联系到一望无际的远洋。一篇柠檬搭在玻璃杯壁,与花样的吸管点缀着湛蓝。

「阴影叹息黑润瞳孔中映出的混沌」

「不听警告 解除思考 侦查四周」*

女声配合这样的歌曲意外地毫无违和感。高马尾却配着中分意外地有些适合。她胸前的项链闪闪地发光,黑发女生毫无疑问吸引了全场人们的目光。

那样的女孩儿的生活,自己一定从没想过。绿间用吸管搅拌着杯底的冰。

*

【 23:35】

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分钟,依然没有见到那人的身影。

结局是怎样,绿间大致也能想象。

原雨志,这个男人再一次骗了自己。

他大概认为绿间这样的好好学生,绝不会在这样的时间和地点会赴约,所以无视了自己之前提出改变赴约时间地点的要求。

而他自己不用赴约就断定绿间不会赴约。

十分钟后,他再不来,自己也不用等下去了,绿间告诉自己。

原雨是个怎么样的人,绿间很清楚。当然是在交往之后,绿间才逐渐了解的。

分手是迟早的事。

绿间正打算在今夜提出多次想说出的心声。

好不容易在对方推脱多次之后,做出赴约的决定。他又把时间和地点改到了晚上十一点半和酒吧。

自己在多次心理斗争之后,想着这是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踏入了酒吧,这种不过不是不必要,可能自己永远不会踏足的地方。

*

【23:50】

酒吧驻唱的那位小姐也下了台。当然也有可能,在不久后她换身服装再次上场。

在这期间,来搭讪绿间的男人不少。最终也敌不过绿间冷淡到零度的语气。

然而在心底,她还期待着,原雨志的到来。

所以当时自己和自己说好的十分钟,延迟到了二十分钟甚至半个小时。

为了不把自己的注意力总停在钟表上,绿间竟然全程心不在焉地注视着台上那位驻唱的一举一动。

而现在,她去后台休息,自己不得不再一次看向钟表。

差十分十二点。

该走了。

绿间叹口气。

虽然自己独自住在租的公寓,父母不会操心,但是作为一个女生,起码要做到的,是对自己负责。

她不想对上任何男人的目光,稍稍低头直径向门口走去。

“哎~这位美女这么快就回家了呀。”

最初在门口搭讪的年轻男人竟然毫不在意地揽住了自己。

“放开。”

自己冷静地说着,并试图甩开他的手。

“放开她。”

熟悉的声音。

原雨。

原雨推开了男人,把绿间拉了过来。

“原雨……放开我。”

绿间毫不客气。

“真没想到你来了。”

原雨戏谑地笑着看着自己。

“哟……赌输了吧!”

从原雨身后又走出了一个绿间并不认识的男人,对原雨说。

“赌……什么。”

绿间皱眉抬头问。

“赌你会不会来,来这里。”

原雨无奈回复。

“你……”

绿间握紧拳头,忍住心中的怒火。

所以,自己多次提出约会都被拒绝,这么久唯一一次同意,还把时间和地点设定到这样不可理喻的地步,只是为了和别人打个赌自己会不会来吗?

“分手吧,原雨。”

“啧……不过你既然来了,不多玩一会儿?”

绿间不想回复,达到目的只想离开这里。正要走出门,却又被原雨拉住。

“学校里大名鼎鼎的女神绿间来了这样的地方,不拍个照怎么可以呢?发到网上,评论会爆炸吧!”

原雨说道,立即拿出手机按下快门。

绿间心中一沉。

怎么可以?

自己今天为什么要来?

[啪--]

带着冷漠的表情、自己的傲气和冷静不下来的心,绿间扇了他一巴掌。

然后,走出门。

「蓦然意识到」

「如今回顾往昔」

「失去之物已太晚」*

驻唱的歌声,再次响起。

【*PS:第一处歌词出自《crossing  fate》- OLDCODEX

第二处歌词出自《Lantana》-OLDCODEX】

---

*

2.

走出酒吧,绿间不禁有些难受,她扶着墙停了下来。

原雨会把照片发出去?

“咳咳。”

绿间揉了揉太阳穴。

真是的。

今天晚上……

绿间从包里掏出一个迷你玩偶,那是今天的幸运物。她轻轻靠在墙边,还能听见女驻唱的声音。

稍微,还是有点难过啊。

沉默着。

听着。

听着自己曾无数次评价『没有内涵』的歌。

风。

抬头看向天空,墨色的黑,没有一颗星星。圆月边仿佛有黑纱缭绕,显得遥远而不真切。

该回去了。

绿间再一次告诉自己。

*

【1:00】

高尾踩着高跟鞋,从台上走下来。

她去后面换下了低胸装和超短裙,穿上适合大学女生的休闲装。

把头发披下来,她绕道去了酒吧前台。

“今天的表现很不错嘛。”

“谢谢啦。”

“来杯粉红佳人?”

“嗯。”

寒喧之后,高尾走向了最靠近酒吧门的一个位置。目的显而易见,原雨志。

“我说原雨。”

高尾坐到座位上,双手抱胸,抬起头看站着的原雨志。

“刚刚那个女生,打了你吧。”

“哼……怎么了?她,她不过也只是……”

“你又去四处沾花惹草。”

“错了哦,她可是在和我交往的。”

“呵。我还是建议你不要碰那种和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你又怎么知道关于她的事。”

高尾摇摇头。

“不知道。只不过我今天急急忙忙来的时候,路过她桌边,她桌子上放着记满笔记的学习用的笔记本!喂,这里是酒吧……”

“还真像绿间干得出来的事。……还有,你。你也别多管闲事。”

“我多管闲事?啧。原雨,你真的是毫不顾忌咱们的交情啊。”

“交情?”

高尾拨弄拨弄自己的头发。

“算了,手机借我用用。”

不等原雨回答,高尾伸手够到了原雨放在桌子上的手机。

“你还真不怕会丢啊。”

高尾瞥了他一眼,讽刺道。

“你拿我手机干嘛。”

“我手机没带在身上。”

“你要给谁打电话?”

“不打电话。”

“那你?”

“删张照片。”

原雨听后一把夺走手机,可惜已经晚了。

「照片已成功删除」

“喂!这可是今天最大的乐子。”

原雨一把抓住高尾的衣领。

“哼。我在开场前可是注视着全过程的发生。顺便,我视力很好。全场的动态倒是都能关注得到。”

原雨不满地翻了个白眼,松开手。

“你看到了什么。”

“我只是知道像那样的人在酒吧的照片被发出去会给人家造成很大的困扰。”

“你干嘛要担心她。再说……也是她自己来的。”

“你敢说她来不是因为你。”

“啧。”

“果然是人渣。虽然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但是在那女生离开酒吧前绝对被你气的不清。能忍受的了你还真的难得。”

说完,高尾端起不知是什么时候送来的粉红玛丽走向了别的地方。

说起来。

自己为什么要注意那位女生呢。

仅仅是因为桌子上的笔记本吗?

那到不是。

大概是因为,她在自己表演的时候全程注视着自己吧。

但是从她的眼神来看,她并没有多欣赏自己的歌,而是……悲伤。

没错。

因为原雨志的悲伤。

那个人,太重视感情,就算是原雨这样的人渣,她也心怀感情。

高尾望向窗外,意外发现,已经下起了雨。

----

*

3.

绿间漫步在校园中。

偌大的校园在雨水的洗涤下重拾了生机与活力。树叶上沉积依旧的灰尘消失不在代替的是绿油油发亮的光泽,雨后的气息是自然的味道。

昨日的雨在自己回家前还未降临。这稍稍的幸运算是小小的安慰。可是仍然在担心,那张照片。

照片中的自己无策而慌乱,背景是深夜的酒吧。

手机的声音打断了绿间的思绪--一条未读邮件。

是自己不认识的人,可是他(她)是怎么有自己邮箱地址的呢。

「你的照片,已经删除了。」

嗯?

绿间看到这样的信息,在喜悦之前,是证实这封邮件的真实性。

「你是谁?为什么会有我的邮箱地址?」

「在帮你删照片的时候,无意间打开了你昨晚给原雨发的邮件,然后就看到了你的邮箱地址。」

「……真的吗。」

「你昨天给他的邮件的内容大概是:今后你们俩毫无关联,也请他不要来打扰你的生活。以及,在今后你不会看到那张照片。我没有必要和你开玩笑的呢。」

那是昨天夜里,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发出去的。

这么说来,这位匿名人士在半夜一点左右也在酒吧?

「你为什么要帮我。」

「没什么。今后不要再和这样的人打交道了噢。」

答非所问。

「怎么报答你?」

「呀。绿间小姐是真的很善良啊。怎么称呼?」

「绿间真理奈。」

「嘛~其实我和原雨算是一路人,当然比他要更算是好人了……不过我还是不建议绿间你和我打交道呢。」

「不。如果你帮了我,你是好人。」

天真、认真、善良。

高尾想。

「抱歉……如果要谢谢我,就不用麻烦啦w」

绿间叹口气。

「那么你叫什么名字?」

「高尾和子w」

绿间收起手机。

她不太知道要怎么聊下去,但是可以确定一点--

开朗,善良,稍稍不良。

绿间想。

*
*
*

等绿间反应过来,她已经站在这里十分钟了。

这里。

站在这里就绝对可以遇见原雨。

尽管有百般不愿意,她还是站在了这里。

深蓝发色,斜刘海。

他来了。

“真没想到,绿间小姐还会来找我。”

“不是来找你。只是来问一个问题。”

绿间顿了顿,提高了音量。

“怎么能见到,高尾和子?以及,我想问问,她这个人。”

---

*

4.

又来了。

这个地方。

酒吧。

虽然上一次告诉过自己,这是最后一次,可是为了一个人,也必须再来一次。

不同的是,现在是白天。

白天的酒吧比夜晚的酒吧安静许多,人少了许多。

“驻唱。”

原来是那位驻唱女生……

绿间回想起当时女生的模样。

其实……那是一个很好看的女生。她就算上台演出,也只是带着淡妆。最初也只是穿着宽松的服饰。没有夸张的风格……她的音色也不算差。

印象并不算坏。

这是这样一位女生帮助了自己。

*

绿间看到了,自己等待的对象。

她穿着休闲款式的衣服,把头发披在后面,以及熟悉的淡妆和姣好的面容。

“高尾……和子。”

绿间上前,叫住了对方。

高尾露出极为惊讶的神色。

“是原雨告诉我的。”

“啊?为什么还去找他?”

“要当面向你道谢。”

“只是……因为这个。什么嘛~小真真的太较真了。”

高尾扶着自己的肩膀,笑笑。

“小真……什么的。”

“呀,没关系没关系,都是女孩子嘛。”

说起来,就算是女孩子……也是第一次被朋友这么称呼。

“给,这是谢礼。”

绿间递给她一个包裹。

“哈?嗯,真是谢谢啦。举手之劳而已……”

“那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绿间转身。

她不善于于这样的女孩儿打交道。

不过,也都完成了。谢礼和……想对高尾说的话。

只不过,这些话,是以另一种形式展开的。

*

夜晚。

高尾坐在桌子前,打开了包装很精致的包裹。

一个厚厚的信封,和一本印着晚秋枫叶的笔记本。

高尾打开信封,同款深秋枫叶信纸上是端庄清秀的字体。

*

『给高尾和子小姐:

只是见过一次面就给你写信真是太突兀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并不认为我能够和你站在酒吧门口高谈论阔,所以我选择了写信这一方式。

其实,昨天,我听原雨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

原雨,在关键时刻还算是正经,他也曾经帮助过我。只是在交往之前没有看到他玩起来很过分的另一面罢了,他这样这算不算是人格分裂呢?

嗯……所以说,从他口中听说你其实是在校学生,却因为各种原因辍学我是很惊讶的……

只不过,更惊讶的,是你同样考入了这所知名大学。对,没错,你和我是同校。

但是,你几乎没有上过几次课。

作为一个外人,我没有权利对此说三道四。所以,以下只是个人不明白什么的拙见。

你爱好唱歌,所以你去做了酒吧驻唱这样的工作。

原雨说,你对唱歌的热爱,是他无法用语言所描述的。

这没问题。

只是,白天的你,只是在租的房子里打游戏,睡觉……对吗?

为什么不来上课呢。

你和原雨是高中同学,他说,你高中看起来并没有很刻苦,但是你聪明的头脑帮助你考上了这样优秀一所大学。

你要做驻唱的工作,遭到了家人的反对。一气之下去外面租了房子,在酒吧夜班驻唱任职。

秉承“人生就该及时行乐”的观念,你就这样过了一个月。

但是如果学校的生活也非常快乐,你愿不愿意把工作时间调到晚七点到九点,然后在有充足睡眠条件下,和家庭和解呢?

我认为,高尾小姐,你绝对会后悔吧。只是碍于自尊心,所以这样坚持着。

因为,你是一个好人。

你是一个,很积极向上的女孩。

不知为何,我这样认为。

但是,你并不这样认为。你认为自己都二十岁了,还处在叛逆期,你认为自己很不良。

然而呢,你仍然是个善良的女孩。

如果来接着上大学,也会闪着光吧。

送给你的,是一个笔记本。这样秋天的风格我很喜欢,我也有一本。

希望在秋天,我们也可以漫步在枫树林中。

FROM:绿间真理奈』

*

高尾和子看完信之后,抬头看向窗外那皎洁素魄。手指亲抚上笔记本的封面,触感极好。

无声无息,一滴泪水从脸颊滑下……

*

多久没有,拿起笔来书写了呢。

---
*

『十月.中旬』

走在偌大的校园的小路上,绿间手里捧着一摞书。她的腰上挂着一个小小的玩偶,那是今天的幸运物。

下一节课是九点的。

再一次确认之后,她加快了步伐。

【今天运势排名最后的,很不幸--是你哦!巨蟹~但是在一个意外的转折后,说不定会稍稍有个惊喜。】

晨间占卜的声音又回荡在耳边。真是的,最后一名……

稍稍沮丧之中,没注意前方的路,无意间竟撞上了什么人似的,所有的书本散落一地……

果然。

今天就不该出门。

“真是抱歉。”

匆匆向对方道歉之后,把眼镜扶正准备去捡书本,却听到了意外的答复。

“没关系噢~小真,要不,我来帮你?”

嗯……说起来,到秋天了哦。

------
END.

评论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玫瑰玫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