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玫w

玫瑰/洛楠:什么都写
不入流段子手
不论你喜欢什么都欢迎和我做朋友
接约稿约设约字,价格可商
可以约同人稿件

【高绿】您的快递请签收(二)

(一)


【TWO.】
“真和子,我出去见个人。”绿间正准备出门,当然也不会忘了自己的幸运物——迷你盆栽。

“唉~老哥你也有朋友啊,自从你上了大学,我就没怎么见你和其他人来往。”正在看电视的真和子嘴里含着冰棍,应道。

“不是朋友的说,那是为了将来工作打好基础。”否认不是因为不承认,他和高尾也就见过两次面,交流也不多。

“那现在呢?不打基础啦?话说是何方神圣能和你这样口是心非,刀子嘴豆腐心,不擅长交际的人交上朋友啊?”

“都说了还不是朋友。你到底是怎么看待你哥的?→_→没有口是心非,没有刀子嘴豆腐心。”绿间也懒得和她争论,直接出了门。

路上,绿间不知为何想起了高尾的笑,以及……那句“再见,小真。”

小真什么的,真是失礼,对刚认识的人就起外号,还是这样适合女孩子的外号拉低了第一次见面时对他的好感度,不过倒不觉得讨厌,绿间这样想,不过他确确实实在期待这一次的见面。

约定的地方是一家让人感觉很有活力的咖啡店。虽然方位有些偏远,鲜有人知道。门口摆满了鲜花盆栽,给人的印象一下子提高些许,仿佛是花园与咖啡店的结合体一般。花香和店内的果香与咖啡的浓郁产生对比,不但没有造成不适与违和,反倒很好的展现出了一种新风格。

“哟,小真。”高尾坐在最靠门的位置,绿间一进去他就招呼道。

“上一次是你没听见我对这个称谓的不满,但是请不要叫我‘小真’。太亲密了,还很女气。”绿间随手放下幸运物盆栽,不想却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

“哎哎哎?小真你是在店门口搬的吗?不像啊…..还是说小真你习惯拿一些植物净化空气?噗哈哈~”高尾被自己的话笑到了,兀自笑起来。

“你这种轻浮的人是不会知道的!这是我今天的幸运物。以及,不要那么叫我。”绿间白了高尾一眼。

“幸运物?就是那个晨间占卜?你也信那个?我之前也听过几次,那么奇怪的幸运物上哪找啊,还是说你是个收藏癖?哈哈哈。”

绿间皱了皱眉,“这是公共场合,不要笑得太大声。真失礼,而且我才不是什么收藏癖。”

“怎么……哦!对,还没有正式地来向你进行自我介绍呢。这里高尾和成,和你一样二十四岁青春活力同在的青年,刚刚大学毕业。现在正在打工赚钱顺便撩撩妹谈个恋爱什么的。爱好……泡菜算不算?以及……我还喜欢打打篮球……”

不等高尾说完绿间便开口:“我可不是来听你在这做自我介绍的。算了,多了解一下也没什么大碍。嗯……你有女朋友?”

“哦……这倒没有,我比较放荡不羁爱自由,不想有个女朋友管着我。怎么?想给我物色个女朋友?其实吧我觉得真和子就不错。”

“别开玩笑。你都没有见过真和子一面就提出这么无礼的要求。真和子马上要高考,我不希望任何人这个时候打扰她。”

高尾挑眉,笑道:“噗哈哈哈,竟然当真了,真是不懂得幽默。这么喜欢你妹妹啊?” 

“……没有。不要这样和别人说话,而且还是刚刚认识的人。”真是轻浮,绿间想。

“哦~那是因为我把你当朋友看咯。朋友间开开玩笑是很正常的,对吧?”

“你真就不怕我是个坏人?这么缺乏安全意识,竟然这么信任刚认识的人,而且这么快就称为朋友……”绿间把目光定在了盆栽上。

这盆迷你盆栽是这段时间正流行的多肉植物,那并不是他刻意去买的,而是昨天向自家妹妹借用一天的她十分珍爱的盆栽。仔细看看,粗心大意性格像个男孩子的妹妹竟然会这么悉心照料这植物,让绿间莫名感到欣慰。是啊,已经这么大了呢。也是时候该好好学习学习怎么去生活,怎么去关心了呢。

“不对哟,小真你那一天能二话不说给陌生人送伞,想必不会是坏人,老实说,那一次虽然没有接受你的好意,但是真真切切感谢你哦。”高尾收起大笑的神情,微微眯着眼,淡淡说。

“你呢,安全意识这么强而且不擅长与人打交道的人也放心我不是个人贩子什么的嘛?”

“哼,我到现在还没看错过人。”绿间收回目光,重新凝视高尾,淡淡浅笑,字里行间流露出一股自信,不是是否因为感受到了高尾不会放弃对“小真”这个称呼的执念。绿间似乎也无意不停反对强调。

“你大学在哪里上的?”绿间岔开话题,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希望高尾不在上一个话题上继续纠缠下去。

“……不在本地,在其他地方。其实呢,我也是到这个地方买没有多久。也因此在这份工作面试的时候没有太大把握。因为是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甚至会容易把快递送错地方,也是迷过好几次路,谁知道老板竟然把我选上了,说是能承担什么的。啊,这家店也就是我在迷路时看上的,很棒哦。嗯?看样子我说了很多多余的话……”

“不在本地……那为什么会来这里?”绿间思索着这座城市有什么吸引他的地方,问。 
“啊……这到没什么。只是想出门见见世面,这里也是无意识选上的啦。锻炼锻炼自己而已。毕竟我也没怎么想去考研究生,大学毕业就该锻炼,适应社会。之后真正找一样稳定的工作。”高尾轻挑眉,拿勺子搅着刚刚店员送上来的咖啡。

*
*

可是。

真的是这样的吗。

刚开始的答复不如之前的流利,只是绿间没往心里去。

毕竟家境的问题高尾才不会一本正经地和别人谈到。

“那小真呢?研究生?”

绿间点点头,却没注意高尾默默低头时注视咖啡时,眼眸中一丝丝情感在变化。

“对了,小真要点什么呢?摩卡?”高尾忽然抬起头,问道。

自我感情掌控的是如此完美。

“随便。”绿间道。

“你还真是不会聊天呢。”高尾倏然盯着绿间的眼眸,说道。突如其来的一句不相干的话显得十分突兀,绿间避开高尾的视线,没有底气地回了一句“你才不会聊天。”

高尾撅起嘴,把目光收回自己面前的咖啡,依然不停地搅拌着刚刚放进去的方糖和牛奶,融化得真快,乳白色迅速和纯正的咖啡色混在一起。

绿间真是丝毫搞不明白对方在想什么。

单点的几句话过后,两人都沉默下来,一个等着对方先开口,另一个却像故意似的不打算开口。隔壁桌情侣的令人脸红的蜜语甚至都能传过来,只是再夹杂了一些其它的声音。

沉默之中绿间的咖啡也上来了,随之促使气氛不得不插上几句寒暄的话:“小真是什么专业呢?”

简单回答之后,绿间也不去在意本以为很好交流的对方在与后者的约会中突然冷场。倒是高尾又突然话题来了似的聊起来,什么大学的美好时光啦,什么现在工作的五彩缤纷啦,还有主动问问绿间的一些基本情况之类的。至于绿间给出的回复也算是简明扼要,对方一些开玩笑的话语也就搪塞过去。

刚刚沉默的尴尬对于谈话的氛围就像一首无声的旋律。果然非常善于交际呢,那个人。也许绿间是这么想的。

*
*
*

在之后的日子对这天回想的记忆也就停留在对方有点多变,有点说是莫名其妙不如讲成神秘二字更为贴切的感觉。至于是谁先提出的离开,尺度最大的一句玩笑算是什么,到底了解了他多少那也都不重要了。

*

从相遇开始,一切都向梦一般的迷幻。无论是从情感的角度还是现实角度。没错,之后的之后是有过几次的见面,至于为什么会答应,自己选择了什么见面地点,当时聊了什么话题那都只是追随情感的现实。

那几天,真是奇怪。奇怪得仿佛那不是自己而是另一个人,但他的性格外貌和自己却相同但不真切。那种微笑都不真切。

朋友?

朋友?

看着手机上的几条短信,绿间如是想到。

____

TBC.

过了七个月我终于更新了
由于我不会插连接所以第一章请手动查找

以及特别感谢 @青筱矜  @青煙 的帮助~

评论 ( 8 )
热度 ( 18 )

© 玫瑰玫瑰玫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