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玫w

玫瑰/洛楠:什么都写
不入流段子手
不论你喜欢什么都欢迎和我做朋友
接约稿约设约字,价格可商
可以约同人稿件

【高绿】梅雨季节

【拿稿混日】

 

*原创人物有

*日常向

*关于学校的设定请当做私设


 

1.

 

刚被擦过的教室窗户玻璃,因厚而阴沉的云,没有像往常一样伴随温暖明媚的阳光而显出最棒的光泽,反倒惹了外侧飘洒的雨滴,构成雨天玻璃特有的一道风景。然而即便如此,窗外的风景也是清清楚楚展现在英语课上注意力不在黑板上的黑发中分男生那双不同寻常的眼中:树枝间不知名的单瓣桃红小花懒懒散散心安理得地侧卧在属于自己的背景之中。持续了一周左右的雨细细洒在花儿的身上、洒在深棕树枝间、洒在作为衬托的绿叶上、洒在这并不突兀而且熟悉的背景之中——这是梅雨季节。

叮铃铃——

今天的值日生暴脾气女生水原不知是怕在这让人精神恍惚的雨季容易忘记自己今天该做的任务,还是因为性格如此,不等老师走出教室便冲上讲台擦黑板。这样一来,这堂课结束时的小插曲同样也招来了一些男生的偷笑,嘛,这样的高中生活,其实也不赖。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高尾习惯性地把上身向后转,看向面无表情正在整理课本的后桌,手撑着下巴,讲出了刚刚上课无意间想到的一个问题:“我说就你今天那里怪怪的,还总是掉个脸——没找到幸运物吧。什么来着?我今天早上就想吐槽,檀香手环?晨间占卜太苛刻了吧!这东西可不便宜。”

绿间下意识皱眉,看向高尾:“每逢这样的梅雨季节,找到幸运物就成了很麻烦的一件事。檀香手环这样的幸运物我记得曾经有过,但一直找到早上出门前也没有找到。”

“噗哈哈哈,你不是没有幸运物就不愿意出门了嘛?我还以为你会请假。”带着开玩笑的语气,高尾道。

“……怎么可能请假,考试可不远了。我本来也想到了有爱好收藏的朋友可能会有檀香手环,可是这样的天气去到哪里也不方便。”绿间认真答复,顺手取下眼镜,拿出眼镜布进行擦拭。

高尾估摸着现在有个十点左右,不以为然地说:“那你今天也没遇到什么事嘛~总归也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

“你又不是没有领略过晨间占卜的厉害,还有,别忘了今天天蝎座运势可在后面。”绿间黑着脸,一本正经地说道。

就在这时,从水原手中扔出的粉笔头忽然改变了原本的目标——方才偷笑声音最大的、和绿间坐在一排的男生林野,反倒向着翠色发色男生的被刘海遮住的额头砸去,也许是不满于这条优美的弧线,白色粉笔头又弹向了命中者的前桌。

“啊,对不起,砸错人了。”水原走下讲台,不以为然地道了歉,然后又朝着暗自庆幸的林野气冲冲地走过去。只留下被误伤而盯着粉笔头沉默的两个人。

“......绝对,要找到幸运物。”

 

午休时分,站在二年级一班教室的门口等待,绿间看向一同而来的高尾,问道:“你确定有位前辈有这样的手环?”

“噢,是啊,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那样的手环,很努力地想才想出了这么一号人物。她的爱好就是这些。初中的时候就是和我关系很好的前辈。”高尾不假思索地回答。见有同学从教室出来,高尾便笑着用敬语打招呼,很自然地提出问题:“请问绫香前辈在吗?”

得知对方因为身体原因去了保健室,高尾和绿间也不经思考便向着保健室的方向走去。因为不在一栋楼,手中也没有拿伞,跑过这样的短距离也是在情理范围内。本想一口气跑过去,但由于雨天地滑以及今天早晨,晨间占卜的“诅咒”,刚迈出第一步,绿间就打个趔趄,满头黑线地回过神后加深了对今早没有请假这个“重大失误”的后悔程度。

然而就在这时,绫香撑着伞从保健室走来的身影带给了两人点点希望。待她走到高尾身前,不等对方简单寒暄,高尾便问道:“绫香前辈,你有没有带着檀香手环?”

“好久不……嗯?带了啊,真不愧你还知道它是檀香做成的,还是说你是故意在这里等我的?怎么……”正当绫香伸手去摸手腕处的手环之时,她惊奇地发现本该在手上的檀香手环不知去了何处。思考之后,绫香认为应该是落在保健室了。不过出于好奇,她问道:“哎……说起来和成你找檀香手环干嘛呢?”

“说出来别笑哦,那是这家伙今天的幸运物。”高尾指指身旁的绿间,后者虽对于前者的粗糙的言辞有些不满,但出于礼貌还是微微欠身做出了自我介绍:“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我是绿间真太郎。”

“嗯,我是秋海绫香,多多指教。啊……说起幸运物,是晨间占卜吧?我弟弟也在看哦。和成,你陪我去保健室找找檀香手环吧。”绫香微笑看向高尾,后者爽快答应后又对一直黑着脸的绿间调侃一句:“小真可不能吃醋哦,乖乖在这里等我。”

绿间本想回辩一句“绝对不会吃你的醋,不要拿和小孩子说话的口气和我说话。”可还没说出口,高尾为绫香撑着伞就已经走了出去。

这家伙,总是喜欢说些不分场合、没有逻辑、奇怪的话。

 

 

 

 

 

 

2.

 

换衣间里有淡淡的、汗所滋生细菌所散发出的难闻的气味,这让绿间不经意皱起了眉。几个男生正换上他们的队服准备迎接今天的高强度训练。

“这烦人的鬼天气让人精神不振啊。”宫地茶色头发上隐隐约约挂着几颗晶莹剔透的雨珠,也许是因为听不懂人类的语言,它们任由宫地抱怨,事不关己地顺着发丝悠闲地淌着。

绿间顺手拿起空气清新剂,准备和异味大干一场。

“啊咧?说起来小真你今天的幸运物是什么?没见你拿过来啊?岂不是很糟糕。 ”高尾刚换好衣服,又像是突然注意到什么似的,伴随上一次寻找幸运物的记忆,问道。

“哼,就是这个。”绿间举起了手中被高尾忽视掉的空气清新剂。

 

结束了训练前的小插曲,体育馆内再一次响起了篮球落地与前辈们发放命令的声音。伴随着哨声,今天的社团活动依然是平常而刻苦。闷热的天气与汗水,外边连绵的雨声也淹没在这训练之中。从有节奏的呼气到最后筋疲力尽的喘气,都挫败不了队员们的精力。尽可能完成并突破最初所定目标、将失误减至最少、将每一个动作都以完美的形式呈现出来……不屈不挠!这是每一位秀德篮球部成员,在最初选择留下来时就应该做好的觉悟。这一切的目的也只为那哪怕是一点点的进步与对篮球这项需要团结的运动的崇高的敬意与发自内心的热爱。

 

“别做多余的事情,高尾。”在一二年级的分组练习中,绿间在一个三分落地之际,对刚刚协助拆当的搭档一语。

“你这个人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冷淡呢。”高尾随手抹掉前额汗水,喘气之际回答道。

“回防!”不知是谁大吼一声,场上的气氛随之紧张起来。运动鞋和体育馆木质地板的摩擦声配合各样的杂音烘托着青春的氛围。只有在投篮、接球、跑位这种基本动作上做到滴水不漏才能看起来轻松、实则无处不显得基本功相当扎实。当然,最绝对的得分点还有另外的原因——得分球员的存在。

“我说小真啊,要是不进我也会挨骂的啊。”目光仍在球上,然而对任何情况都能在脑中改变视角以此纵观全场,某控球后卫慢跑中无意说道。

“别说傻话了,我待的是天命、尽的是人事。所以我的投篮不会投失。”绿间无论是速度还是投篮的精准度、都在秀德的外线发挥了不可缺失的得分后卫的作用。

默契中在球没进之时回防,缩小对方得分的可能性。进球所需的超长时间对精神上也会造成压迫感。秉持着简单即是真理的态度和思考、一次次高弹道三分的进球,百发百中。这就是『奇迹的世代』第一射手的实力。小型的简易比赛也需要认真对待,从球传到手中开始,和着熟悉的触感,无论是进球还是传球,来自篮球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汗如雨下,顾不及那么多,自己的目标也只有自己最明确,能为这个队伍做点什么罢了。

室外的雨阴阴绵绵不绝落着,无声无息滋润万物。阴沉的天气与室内的激烈比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知是怎么样的努力、不知是怎么样的天赋、不知是怎么样的态度......但是,球场上那傲人的身影不只耀眼且让人想奋不顾身地去追逐。骄傲的自信来源于所尽人事,最好最认真的态度对待一切、言语之中也能透出那口是心非的自尊心什么的。

 

“小真你放学后不用去打工吧~那就陪我去活动室看看诚凛对桐皇的DVD!”刚从更衣室走出,高尾一把拉住在训练结束后还坚持练习的、让自己等待已久的翠发男生。

“......嗯,我知道了。”

“哇,真少见,竟然答应这么爽快啊!”玩笑之后,见对方不打算回应自己,高尾又忙着补了一句,“说起来今天你三次任性的机会用超了吧,前辈他们都没发现哎。你说我要是告诉他们你今天任性了四次,宫地前辈是不是要拿真的菠萝砸你?”

“高尾——你自己去看DVD吧,我要回家了。”瞥了对方一眼,绿间转身就向着反方向离去。

“嘛~开玩笑啦,小真。噢,话说最近的雨真是烦人啊~”想着这位王牌大人一定不是真正想要抛下自己离去,然而高尾并不打算戳破。

“连晾衣服都变得很困难。”

看来高尾的话题转移很顺利。

“真的吗?想不到小真还会操心这些事情。我要对你刮目相看了~”在这样的对话中,走廊窗外天色已经不早,没变的依旧是一直坚持挂在那里的雨帘。

 

 

 

 

 

 

 

 

 

 

 

 

 

 

 

 

3.

 

“啊!拜托了小真!请借我用一下!!”高尾双手合拢、用不合适的敬语对着面前这位面无表情的翠发男生说道。

“你到底要我说多少遍,这只是对待每日尽人事的人才会有效果,像你这样临时抱佛脚的态度就连天神也不会帮助你的。”绿间闭眼皱眉,稍稍提高音量。

“学力测试可是关系到比赛的出场啊,小真你知道的!而且上一次我用了你的铅笔不是就很有效嘛,你学习好又不需要......”

“你还好意思提上一次!!”

黑发男生看到对方坚定的态度耸了耸肩,心里暗暗想着要打算和上一次一样等到考前再悄悄把滚滚铅笔“借走”,大不了在他的笔袋里意思意思放个纸条就好了嘛。

像是看穿了面前男生的心思一般,绿间扶眼镜道:“哼,顺道一提,你如果想偷偷拿走铅笔,劝你还是放弃吧,我现在是不会随身把铅笔带在身上的。”

“小真——”

突然而来手机的震动打断了两位高中男生午休间的对话。绿间打开翻盖手机,选择接听。

“小绿间——救救我啊......”接通电话就是对方吵闹的声音。

不等对方说完,绿间便面无表情地打断:“如果是因为平时不尽人事,而打算在考前借滚滚铅笔,那么没什么其他事我就挂了。”

“啊怎么连小绿间也这样,比赛我出不了场怎么办啊——”

“你现在应该做的是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之后立刻认认真真开始复习备考。”以严肃的声线回复对方稍带哭腔的嗓音。看一眼旁边噘着嘴的高尾之后,更让人感觉这些话并不是只对一个人说的。

“那——小绿间你愿不愿意帮我补习什么的......”像是回应了对方的教训并带着一丝丝对自己的负责,黄濑扶额说道。

“我可没时间去神奈川。”

“我去东京找你不就好了?小绿间你看啊我的朋友里面学习又好、待人又善良的我也想不到别人了~愿意帮我的人真的很少啊。”

“你就那么确定我会帮你,我可没你想象的那么善良。去请教前辈或者老师也是个珍惜时间的选择。”

“饶了我吧——”

高尾在一旁不用心地注意着这通电话。对全部内容能猜个八九分之后,轻巧地凑上去拿走绿色的翻盖手机,笑着参加了这场本不属于自己的对话:“呀——黄濑对吧?你尽管来东京,小真他绝对愿意帮你补习的!”

“喂,高尾!你......”

“那就这么定了,再见~~”迅速简要说完之后,高尾轻笑挂断了电话,自己对某位小气到不愿意借出铅笔的人的“报复”计划通——千万别小瞧天蝎的记仇程度!!

“高尾——”

“嘛~嘛~小真,说不定帮助他人复习也是对自己知识系统的一个巩固呢~这是个对你自己查漏补缺的好机会啊,顺便你们把我也带上吧。用你的话来讲,这样不就少了两个整日不尽人事到处借滚滚铅笔的人了嘛。”

“......只有你整日有着说不完的歪理,吃完午饭就和我去图书馆。”

“唉?”

“有空在这里开玩笑不如去复习。”

“噗哈哈哈......我这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嘛?小真你饶了我吧——”

 

在这样的梅雨季节中,雨丝总也牵限了人们的行动、影响着人们的心情。但也许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特别的一段时间,独特的风景总能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滋味以及不一样的体会。当氛围被渲染得朦胧不楚,透过玻璃上氤氲的水珠能看到怎么样特别的景致?

“哇,小绿间......真不愧是你,也能找到这样安逸休闲的地方。”黄濑刚走进这自己询问多位路人才找到的咖啡厅,咖色色调配合着卡其色撞色的简约装饰风格映入眼帘。这里的人们非常安静地享受着放松自己的下午茶时间,除过舒适悠闲的背景音乐,只隐隐约约听得外面那个世界里,雨水拍打在地上的声音。黄濑不经意扯了扯被打湿的衣角,也放低了自己的声音。在绿间和高尾所在桌子的另一边坐了下来,随口问道“哎?小高尾也在的吗~”

“是这家伙自己非要跟来的,不过也无所谓。”绿间随手将所点咖啡移到桌边,掏出了一沓课本放在桌子上,“那么,从化学开始......”

黄濑也不记得那天他恶补了多久这整整一个学期欠下的账。让他意外的是,原来自己也愿意如此认真地来场复习。不知是因为笠松前辈打来电话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学力测试,让海常在比赛中有个好一点的发挥这一举动让自己稍稍感动并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还是因为小绿间给自己讲解重点时认真的态度感染了自己。总之,好歹有那么一点点信心来应对考试了——小绿间果然是好人。嗯,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在补习之后,黄濑也和高尾简单聊了两句,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对方那句意味不明的“认真的男人就是帅啊。”类似于这样的言语。总之在回去的路上,新买的衣服被路过的车所溅起的雨水弄脏了——这一点黄濑倒是绝对不会忘掉。

 

 

 

 

4.

 

“早上好——”准备好今天的幸运物以及雨伞,刚出门的绿间还没撑起伞便听见了活力中夹杂着一点点慵懒的打招呼的声音。

“早安,高尾。不是说最近下雨很麻烦所以不用来送我么。”绿间撑开伞,和高尾并排走着。

“嘛~走路又没什么,算是交了那一天绿间老师补课的学费。”高尾说着,调皮地收起了自己的伞,钻进了身旁那人的绿色的伞。

“高尾,为什么不打你自己的伞。”像是习惯了这人的作风,绿间瞥了一眼对方,不停止步伐。

“我的伞很重啊,加上这个包。你的伞很大嘛,遮得住两个人啦——说起来真不愧是小真啊,无论是伞还是手机都是绿色的。”高尾毫不在意地开着玩笑。

无视了对方的吐槽,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绿间从包里掏出了两瓶红色易拉罐装的年糕小豆汤,顺手将一瓶丢给了高尾,高尾则刚好接住。小小的默契在最佳搭档中显得理所应当。

“噢,谢了。”高尾顺手拉开了易拉罐。

“没什么,本来是打算自己喝的。”绿间平淡地说道。

 

在早晨的细雨之中,举着伞的男孩的下睫毛超乎想象的好看,翠眸之中像是包涵了一片晨雾之中的森林。男生的胳膊上沾到了雨水,然而像是没有发觉一般,绿间并不打算将雨伞偏向自己。

高尾喝着小豆汤的样子像极了正在进食的小仓鼠,银蓝色的眼眸也在此刻显得可爱。绿间在无意间瞥到这样的景观之后不自然地扭过头,悄悄忍笑绝对不能让高尾发觉。

上学的路途真是长啊——在这样的早晨也能看到平日看不见的景象。雨季的早晨很多店面都没有开门,橱窗的玻璃总是能映出路人的模样。街上人并不多,雨中的世界总有种难以言喻的悠闲的氛围。在岔路口会遇到身着不同校服的学生们,伞上不一样的图案也可以是观察对象。雨滴从伞沿滴落下来,晶莹的感觉却只存在于短暂几秒......

 

进入校园之后,就该结束刚才那悠闲的态度,做好一天学习的准备。老师谆谆的教诲在耳旁响起;书本上的文字也得认认真真对待;课间小小插曲会发生什么谁也料不到;小真今日的幸运物又是怎么样的好笑;I·H预选赛也即将到来......

高中生活是该如何度过?

【尽人事】

【及时行乐】

看起来截然不同却是默契的搭档,日常什么的就是这样了。

 

高尾再一次将目光锁定在了窗外那朵不知名的花上,一片花瓣被雨水打到了树枝上。雨滴从未停止在窗户玻璃上流淌——先是不知从何而来的一小滴雨滴,渐渐与滞留在窗上的其他水滴合并、进而滑动的速度也稍稍变快。像是小溪一条一条地流淌,原来窗户上的风景线也是可以如此有趣起来。

“高尾同学,请回答一下这个问题。”老师突然点到了自己的名字还未反映过来。

“啊——非真实条件句......”结合了老师黑板上的板书以及刚刚走神之中稍稍听进去的一点点内容,高尾推敲出了问题以及答案,然后悠然自得地把预习内容逐字逐句道出。

“很好,请坐。”老师点点头,又开始了毫无新意的讲解。

高尾不得已也只得认认真真听老师的讲课,将目光转移到笔记本之后,竟无意间在某一页笔记的最下角看到了一行清秀的字迹。

【上课请不要走神。】

真是的,想都不用想只可能是一个人的真迹。坐在自己后方就真的掌握了自己上课的全部动向什么的。是什么时候写上去的呢?大概是那一次和黄濑在咖啡厅补习......

【遵命,王牌大人。】

高尾在那一行字的上方这样写道。

 

现在可好,只留了树枝间不知名的单瓣桃红小花懒懒散散侧卧在属于自己的背景之中来独自在这雨季中守望整个教室的学生们。可惜了雨滴不讲情义,毫无停歇的痕迹。细细洒在花儿的身上、洒在深棕树枝间、洒在作为衬托的绿叶上、洒在这并不突兀而且熟悉的背景之中。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特别的一段时间,独特的风景总能带来不同的感觉。拍打在地上的声音细听却有规律,洗刷着地上万物——这是梅雨季节。

 

END.



广告时间:

 

【高绿】个人归档:


群宣:645240159,高绿同人er们的小窝

一起来玩吧www


评论 ( 6 )
热度 ( 29 )

© 玫瑰玫瑰玫w | Powered by LOFTER